📣powerloop 汽車常識📣12種常見故障警示燈📣省油除碳又有力!📣POWERLOOP 超能利·勁油力

#車輛故障警示燈亮起時是你的愛車有話對你說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代的車子設備越來越先進多元,儀表板上相對應的警示燈也就越來越多種,這些燈號都能直接的反映出車輛當下的狀況,那麼你平時都有在注意這些 #故障警示燈號 嗎⁉️ 其實開車不看警示燈不僅容易造成車輛的損壞,嚴重時還可能因車輛故障威脅到自身的性命安全😱 因此養成開車觀看注意儀表板上故障燈號的習慣真的很重要👀,#Powerloop 也誠心的建議您先花點時間搞懂各個燈號的涵義,才能提升您的行車安全唷👍

除了學會看警示燈並適時將車輛送檢能降低故障機率,您還能為您的愛車安裝 #Powerloop超能力 #清積碳神器,能時時刻刻保養您的愛車,為他🔥提升車輛性能🔥延長續航力🔥增加引擎壽命,降低車輛故障率,讓愛車充滿活力帶你四處趴趴走!🚘

北、中、南車主Line上就可預約專人為您安裝除碳,
詳細內容歡迎✔️私訊詢問或加我們的✔️官方Line喔~
官方Line👉 https://lihi.cc/bwbe4
官網👉 http://www.powerloop.tw

#故障號誌燈 #車況佳 #積碳 #Powerloop #老車救星 #汽車神器 #汽油完全燃燒 #動力提升 #汽車保養 #car #省油

12種常見故障警示燈
12種常見故障警示燈

儀表板上的故障燈號標誌那麼多,你真的都知道他真正的意思嗎?無論是平常熟悉的或是鮮少注意到的,今天Powerloop挑出12種重要的燈號重新為您一一介紹,讓你在燈號亮起時不需再感到慌張又不知所措囉!

車門警示燈、安全帶警示燈、汽油警示燈、機油警示燈
車門警示燈、安全帶警示燈、汽油警示燈、機油警示燈


⚠️車門警示燈
亮燈時通常也會有聲音警示,這時候請檢查好所有車門是否已關妥,才不會影響你的行車安全唷。

⚠️安全帶警示燈
未繫安全帶時警示燈會亮起,並跟車門警示燈一樣會搭配聲音警示,記得要養成上車就繫好安全帶的好習慣才能確保你的行車安全,也才不會因此而受罰阿。

⚠️汽油警示燈
相信這是大家最熟悉的燈號,亮燈時代表汽油快要用完辣!這時候就要趕快找到加油站為你的愛車加滿油,才不會發生車子開不動的悲劇喔!

⚠️機油警示燈
亮燈時表示機油量低於標準值或油壓力過低,若是機油不充足則儘快替車子添加機油,但如果警示燈持續亮著,請不要啟動引擎並儘速聯絡保養廠。 P.S 機油不足的狀況下若持續行車,會造成引擎嚴重的磨損喔!

水溫警示燈、煞車系統警示燈、引擎故障警示燈、充電系統警示燈
水溫警示燈、煞車系統警示燈、引擎故障警示燈、充電系統警示燈


⚠️水溫警示燈
這個燈號顯示的是引擎冷卻水的溫度,水溫過低時呈現藍色,紅色則代表水溫過高。水溫過高時將無法有效冷卻引擎,引擎最怕的就是缺水及缺機油,這時候應立刻檢查水箱狀況,但須注意要等到引擎冷卻後才能再次加水。P.S 若執意在高溫下持續行駛,則會造成缸體變形,後續的維修將更加困難(昂貴)。

⚠️煞車系統警示燈
燈亮起時有很大的機率是忘記放掉手煞車,另外也可能是煞車系統故障,煞車油不足或煞車皮過薄,這時候請謹慎駕駛,並儘快就近至保養廠維修煞車系統!

⚠️引擎故障警示燈
此燈號是在顯示引擎的工作狀態,若燈號持續亮著則代表引擎故障。引擎故障有多種原因,可能是變電箱故障也可能是進氣箱故障,但因可能性眾多,維修技術性也較高,所以還是儘快將愛車送往保養廠檢修才是最好的方法。

⚠️充電系統警示燈
亮燈時代表電瓶內的電量已用盡,這時不可再有長距離行駛,需儘速至保養廠檢查或更換新的電瓶。

安全氣囊警示燈、ABS警示燈、電動輔助方向盤警示燈、動態穩定系統警示燈
安全氣囊警示燈、ABS警示燈、電動輔助方向盤警示燈、動態穩定系統警示燈

⚠️安全氣囊警示燈
當燈亮起時有兩種可能,一是安全氣囊已被手動關閉,二是系統故障或是周遭感應系統出問題。雖然這並不會影響到一般行車,但為了意外發生時能多一層保護,建議您還是須開啟安全氣囊的功能並隨時維護他的功能正常。

⚠️ABS警示燈
ABS代表防鎖死煞車系統或是煞車周邊系統的狀態,而系統故障時會絕對的影響到行車安全,必須立刻送修保養。

⚠️電動輔助方向盤警示燈
現代車子除了傳統氣壓方向盤還多了電子輔助的方向盤,而燈亮起時就代表電子輔助方向盤的系統出了問題將無法正常使用方向盤,這也會直接的影響到車輛的運作與轉向,須立刻停妥車輛並尋求保養廠協助。

⚠️動態穩定系統警示燈
燈亮起時即代表動態穩定系統出了狀況,雖然不會立即影響到車輛行駛的安全,但還是須抽空至保養廠檢修喔。

警示燈亮起後記得一定不要置之不理‼️若是遇到無法自行排除的狀況,且警示燈持續亮著的話,就必須儘速將您的愛車送去保養廠仔細檢查維修🔧 這樣才能保障您的用車安全以及愛車的行車壽命唷!


若需要多個小幫手幫您保養照顧愛車請找#Powerloop,為您解決#積碳問題,🔆提升車輛性能進而🔆降低故障風險。
目前北、中、南車主Line上就可預約專人為您安裝除碳,詳細內容歡迎✔️私訊詢問或加我們的✔️官方Line喔~
官方Line👉 https://lihi.cc/bwbe4


Powerloopㄧ超能利•勁油力

用戶安裝成果集 user.powerloop.xyz
台灣官網 www.powerloop.tw
中國官網 www.powerloop.cn

留言

熱門文章